我算是很慢才會也才敢騎摩托車的人 多晚呢? 大學畢業以後

好像是我實習的時候 三姑姑教我的吧

那個時候 媽媽常去大陸 我卻只能看著摩托車乾瞪眼 每天還是苦哈哈的走路上班

三姑姑看不下去 帶著我練車 由於我平衡感極度不好 所以有個人盯著我 我才比較放心自己不會被車子壓死或壓斷腿而沒人知道 最後成了身葬路旁的無名屍

其實到現在 跟騎腳踏車一樣 騎摩托車剛開始的前一秒半 我還是會一陣歪來歪去 :p

旁人看了 應該都會為我捏一大把的冷汗吧

 

今天聽了媽媽的建言 下午兩點半才出門 躲開了毒辣辣的艷陽

很喜歡騎車的感覺

享受著慢慢騎車 (大家都知道我真的騎得很慢 時速絕對不會超過35)

享受著微風輕拂 享受著不大不小的陽光灑在身上

手握著羊頭 還有點緊張 畢竟上回騎逋逋車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雖然已經騎得很慢了 我卻想騎得更慢 我想 身旁的路人行人和駕駛們 應該都想跟我說 小姐 你再慢 你乾脆騎腳踏車就好啦

 

總覺得 騎逋逋車的悠閒 和騎腳踏車是很不一樣的

腳踏車是一種青春 陽光 貼近大自然而配合著氣息的

摩托車對我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可能 從小媽媽就是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們上山下海

摩托車 就是一種長大了成熟了 可以有所擔當的象徵

當我可以像個大人(當然我也知道我已經是好大的一個人了)騎著車狀似正經八百的東跑西跑辦事情

當我可以坐上摩托車的前座而非後座 決定我要去的地方 我要走的路線

當我必須每次出發現就先想好怎麼到達目的地 該地點有哪些可以停車的地方

當我這個大路癡 必須大膽騎入自己很不熟悉的地段

我就會捕捉到那麼一點 我已經長大了成熟了 好像可以獨當一面了的感覺

這種小小的自我肯定 所延伸出來的悠閒 應該一般早早就會騎摩托車的人不能想像的吧

 

想想自己已經是那麼大的人了 連填問卷問年齡都要換格子勾選了

卻還需要麻煩一台50cc的逋逋車 來肯定自己 來告訴自己自己的成熟度

想來好像有點小可悲

我還要躲在家人的保護下多久呢? 沒有了這些疼愛和呵護 我還能去哪裡 我還能有什麼作為呢?

 

好希望 在美國 在小麥 我也能有一台逋逋車

雖然小麥校園騎機車上下課趕教室的人很多 只是美國的機車 一點都不便宜

再加上小麥雪季那麼長 買機車還要保養 冬天還要扛到室內吹暖氣

最後都不知道是我騎機車還是機車騎我

那 就希望 在台灣 老媽子可以多借我車騎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