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這學期身體超級差 感覺從來沒有真的健康過的感覺

記得幾年前 Yaya跟我說 她那學期一直生病 不斷生病 感冒了好幾次 

我當時像三娘教子一樣 跟她說 小姐 感冒不會好幾次 而是一次根本沒好乾淨

你怎麼可以把身體搞成這樣 這樣只會把病菌越養越強大 要一次把病菌趕盡殺絕 blah, blah, blah...

 

人哪 就是不要太愛教訓人 這叫做現世報

這學期不知道是煞到了什麼 從一月身體就沒好過

其實細想 這個爛底子 好像從上個學期就開始了 

這學期一開始兵荒馬亂 沒有馬上養成去做yoga的習慣 就演變成都沒在運動 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總之 大過年 我也大感冒

然後從上學期一路一直咳咳咳咳到這學期 

只有咳多咳少 嚴不嚴重的差別 從來沒有間斷 每天都咳

動不動就身體不舒服 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又受寒了

我當年帶來的藥品 本來都沒什麼用到 沒想到 最近全都用上了

以前媽媽塞給我的龍角散 我碰都沒碰過 現在晚上睡前一定要一湯匙 不然一定又咳

 

基本上 那些感冒發燒阿 咳嗽打噴嚏 我人不舒服我多小心注意就算了

我個人天真的覺得我還年輕 應該還可以抗我所謂的抵抗力來戰勝病魔

但是! 最誇張來了 我這回失聲了

 

有那麼一天 我覺得喉嚨還是像往常一樣乾 但是就是有點怪怪的 不太對勁

我也不管 反正就像我說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自己完全健康的感覺了

心想反正就多喝熱水之類的 沒多想 課也照教 照樣大吼大叫 沒有講話會死的過了一天

到了晚上 覺得自己好像聲音不太對 但是也沒多想 因為常常到晚上 喉嚨就是比較不舒服

殊 不 知!!!!!

第二天 那是個下著大雨的星期四 我就沒有聲音了

我晚上還要跟大家一起party看籃球 為Badger加油耶 我明天還要教課耶!

本來可以很閒適的一天 就急轉直下變成我要冒雨衝去GHC看病

祈求老天爺我可以排到appointment

可能老天爺覺得我還不是那麼個需要被徹底懲罰的人 所以我成功的約到了時間

雖然不是看自己的醫生 但是求快的primary care 有就不錯了

一到那裡 人家就要我戴上像N95那樣的口罩 我知道不是N95 但是我也知道看起來很嚇人

因為接下來的時間 只要我在候診間 全部的人 包括大人小孩男的女的高矮胖瘦 全部都盯著我看

不知道他們是沒看過人帶口罩 還是沒看過亞洲女生帶口罩

(我想口罩這個東西在這個國家真的很不受歡迎 連綁匪搶劫犯都不會在作案時選用)

後來 我ㄧ看到醫生 滿腹委屈的跟她說 我壓根不知道 我為什麼一夜醒來就這樣

然後自己多可憐病了好久 都要兩個月了 每天一直咳 云云

該醫生說 你這應該是不同的病 你之前的病應該是XXX (該病名聽不懂) 再不然就是YYY (還是聽不懂)

但是你現在沒有聲音 應該是laryngitis (沒有具體說為什麼會有laryngitis 可能就是咳嗽引起的吧)

而且她說了一個讓我很崩潰的驚人事實-- 咳嗽有時要六個星期才會消失!!!!

老娘我已經咳了要兩個月了 怎麼還沒消失? 我還沒算之前上學期的份咧!

所以 如果這是新的病 那我又要再咳六週喔?

要不是我後來確定我打過百日咳的疫苗 我真的覺得我一定是得了百日咳

然後一百天後 我就會突然吐了一口鮮血出來 繼而昏倒在自己的公寓裡

緊急送醫後 大家才恍然大悟 喔~這個可憐的女孩子其實已經咳了好幾個月了 我們之前怎麼沒想到是百日咳呢?

好啦 我知道我想像力太豐富了

 

Anyway 可能醫生看我呈現輕度崩潰狀 而且我一直說自己咳了好久

她決定讓我去做胸腔X光 照了兩片

除了要淨空上半身 還要在胸部上貼兩個小貼紙 (以前在台灣怎麼沒有?)

幸好這次的護士沒有很帥 也幸好這是不是什麼害羞的病 一切都很順利

醫生看了片子也說很好 沒有問題

所以就是自己回家好好照顧自己 也沒有給藥

我已經在做的事情就是她想要建議我做的 所以她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提醒我 用humidifier 還有最好就是不要說話

然後就放我走了

雖然冒著大雨去看病很嘔 還什麼藥都沒拿到 但是知道不會死還是很開心的 (好啦我真的很愛亂想)

 

看病之前 還肖想可能醫生有什麼神奇的藥 可以讓我星期五照常上課

看完後就知道沒有那種東西的存在 就開始擔心明天到底可不可以上課

熬到晚上上課 發現自己的聲音還是超級可怕 就放棄了

幸好可愛的小劉海 活神仙似的答應幫我代課 我才放心

不然星期五上課就只能跟學生眉目傳情 

聲音真的是老師的命 小美人魚當年變人 拿聲音換人形 就註定她不會是個老師

而 語言課的老師沒有聲音 這簡直就是來亂的嘛!

這也是為什麼語言課其實遠距教學有很大的限制

而且就算遠距教學 人家video clips也是有聲音的好嘛

 

安排好明天的代課 回家後 還是很開心的和大家看球賽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嘶聲力竭地加油" 這輩子沒有那麼深刻的體會過

Badger還是輸了 但是如Yvonne所說 不是對手太強 是我們自己爛

真的沒見過準投率那麼低的比賽耶! 難過

我想 大家當天也確實被我的"特殊的嗓音"給嚇到了 XD

 

自從我三八的在fb上公佈我voiceless的事實 大家的關懷有如泉水般湧入

還有提供了很多自己的小祕方 給了我超大的幫助!

沒想到 這次失聲 竟然四天後就好得差不多了 只剩喉嚨有時還是有一點不適

也沒想到第一年用了之後就束之高閣的humidifier還有再出來見天日的一天 原來我的新家那麼乾喔

總之 很感謝大家那麼關愛我 還拿了很多好料給我

讓我的病好得很快

為了感謝大家的愛心 還有以防之後又中標 然後腦殘忘了這些寶貴的小祕方 我決定要把他們都記下來!

1. cough drop(感謝Yvonne)

2. 枇杷膏 (感謝Yvonne)

3. 八仙果 (感謝佳蓁 金光)

4. 喝蜂蜜水 (感謝jia ni and Yvonne)

5. 吃冰糖水梨  (感謝淳婷)

6. 檸檬汁加蜂蜜水 (感謝JooHee)

7. 八仙果泡水喝 (完全沒想過!!! 感謝金光 Iris)

8. 鹽水 (在此大推鹽水!!! 一喝就出痰 就好超多的! 這明明就是我第一二年的法寶 但是因為太久枚生病 整個忘了這個撇步 感謝Yaya讓我重拾記憶)

9. 酸梅泡水 (感謝Yaya 相國)

10. 龍角散 (感謝老媽子!!! 睡前倒一湯匙倒嘴裡 至少可以保證上半夜不會咳死)

11. 喉攏保暖 (謝謝Yaya的提醒!)

12. EmergentC (感謝Iris提供情報 據說快感冒時趕快喝 很有效) 

13. vapor rub/chest rub (在姊姊家的時候 姊姊讓我晚上抹Vicks VapoRub 抹在胸上 涼涼的 真的有舒服一點的感覺 感謝姊姊!)

14. HUMIDIFIER (老娘已經知道Madison冬天很乾了 但是我沒想到她可以在第五年的時候 摧毀了我整個呼吸道系統 大家要愛用humidifier! 不要鐵齒不用)

15. 熱茶加蜂蜜 (醫生阿姨說得)

16. ......

 

我現在能記得的就這些了

以後還有會再加上

感覺早晚真的是嗓子最爛的時候 因為講話講了一整天 也因為睡了一夜都沒喝水 空氣又乾

每天早上起來喉嚨都爆痛 喝了熱蜂蜜水或是熱鹽水才可以舒緩 我怎麼會把自己的喉嚨搞成這樣咧....

醫生說 要是我的喉嚨還一直那麼乾 要再回去看病 我們就wait and see吧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關懷 現在我又可以講話嗆人了

我現在也有很多小祕方可以回饋大眾囉! :)

大家take care! 不要被邪惡的研究生生活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