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 找對象時 要找價值觀念一樣的

沒想到 連交朋友 我發現都只能和價值觀念一樣的人才有可能做朋友

真的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最近煩心的事情特別多

脾氣總是很暴躁 無緣無故對路人甲乙丙發脾氣

這幾天 聽說下學期funding有多麼不看好 又是一肚子火

然後這時一個無辜的朋友跟我說 總要有人犧牲

我真是他媽的想問他 為什麼永遠都是教育犧牲

你他媽的自己說過 你念公立高中 但是你的學校給你很好的教育

你以為在這個爛budget repair bill之後 以後的學生還能像你一樣那麼幸運嗎?

我整個就爆了 這人我認識很久了 我知道他是很好的人

但是怎麼會在大財團和教育之中選擇了財團

我都要崩潰了 又氣又不想跟他吵 又覺得到底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人這麼想

我最後不想跟他吵了 我還說了氣話 

跟他說 you'll be very happy in China. over there, the majority always wins since there's only one party and government doesn't need to listen to the people at all.

那位大爺 他居然說 他其實覺得美國應該也要這樣 做事比較有效率 不用浪費時間在討論鬼扯

天啊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剛剛還沒爆炸完 剛炸剩的灰燼還可以再炸一次

我一直問我自己 我還能跟這樣的人做朋友嗎? 這真的是這段友誼的盡頭了嗎?

我知道我常常拿"友誼的盡頭"開玩笑 但是我這次真他馬的mean it

你知道一個人是徹頭徹尾心腸好的人 但是他真的是完全跟你在乎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我真想知道 當他真的不自由的時候 他是不是覺得沒差 反正我不知道我其實是不自由的

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我線上聊天也可以激動到不停的打出fucking 然後自己再無奈回去delete

唉 我真的得好好的修一修 不要再造口業了 最近出口成髒的傾向實在太嚴重了

 

我也不想要這樣拒絕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溝通

我覺得要溝通才能讓誤解和分歧慢慢化解而找到雙方的共識

可是 當遇到這樣從最初的基礎就毫無交集

到底要怎麼和這樣的人做理性的討論和溝通?

 

好 最近雖然我一直呈現母老虎狀態

我也的確很像瘋狗一樣一直亂咬亂吠

但是本人也深切的體悟到一點

老娘我要找的男友

一定得要愛環保愛和平愛自由愛民主 注重教育 保護弱勢 關懷他人 對於物質生活不過於追求

可以為了別人浪廢紙 沒做回收 亂丟垃圾而積積歪歪

可以因為不公不義而上街頭抗議

可以賺不了太多錢但是很有理想

可以為在乎的事情而錙銖必較

可以固執可以堅持 為了真 為了善 為了美

相信愛 相信人 相信正面的能量

以上總歸一句就是我們追求的東西是一樣的 價值觀是相近的

更確切的說 核心價值觀是一致的

 

而老娘的朋友呢 

就算我不會用以上公主病般一樣的高標準要求你

我拜託拜託你 發現我和你有些價值觀的不同時 不要找我吵架

我吵贏吵不贏不管 只會讓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你這樣的朋友

可能撇開這些價值觀 我還是很想跟你做朋友的

可能因為你是個溫暖的人 可能你是個笑容會帶給別人力量的人 可能你是個很會照顧別人的人

可能你有太多優點值得我向你學習 可能我們就是好朋友太久了

總之 當我們都表明了彼此的想法 如果你還想維持我喪心病狂下不想維持的友誼

不要過來跟我吵架 也不要跟我"理性的溝通"

因為可能你能理性 而我不能

我從小口吃 我邏輯很差 我理性不了 我腦神經就是跟有些人長得不一樣 接收不了一些光波聲波電波

我思想有問題 腦子不清楚 隨便你

我就是支持環保支持教育支持人權支持和平

對不起我是小公主 不食人間煙火 我太不切實際 我就是討厭太有錢太有權的人事物

可能有一天 我會發現我徹頭徹尾的錯了 我老練了 我了解了

我會嘲笑我現在的無知

那到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嘲笑現在的我 你就儘管指著我的鼻子笑

但是現在不是那個時候 對於這些議題 我笑不出來

我們看法不同認知不同 我雖然覺得你腦子有問題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是好人 我想跟你做朋友

你可能也覺得我腦子有問題 那 決定權就在你了

我會一直說服我自己 這段友誼是值得的

但是母老虎我不敢保證 這理智的自我說服會不會在哪天潰堤

 

我們各自都好自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