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去參加舞會
看到了一對爺爺奶奶
兩人共舞 可愛中帶著感動

奶奶我上次就看過她了
是個精力旺盛活力四射的舞者

今天多了個爺爺來陪她

本來進階課時 爺爺坐在旁邊
後來第二小時初階課程 爺爺也加入了大家學舞的行列
看著她們兩個一起跳舞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唷

很明顯 爺爺比較不會跳
但是奶奶還是甘於跟爺爺一起跳 不時小小的指導他
爺爺年紀大 今天又是教速度較快 外加動感十足的Samba
雖然爺爺常常跟不上 但是他還是一直努力的跟著老師的指示
專注而堅持 不退縮

看著他們兩人的身影 不知不覺 就會想起阿公阿媽
瞧他們年紀也一大把了 還能這個有活力的跳舞 真好
不但身體很健康 更有活動力 
有長者在世 真好

後來抓住機會 跟爺爺說了幾句話
爺爺說 他跳不好 是奶奶喜歡跳
之後奶奶也說 爺爺其實不喜歡跳舞  他來完全只是為了"be nice to me"
雖然奶奶說這些話時帶著一些不以為然 但是我卻感到濃濃的甜蜜

奶奶積極得到處找舞伴跳舞
爺爺坐在座位上休息 看著眾人在舞池中 舞動穿梭
但我發現 他們兩人 還是會不時用目光尋找對方所在之處
天阿 我明明只是個旁觀者 卻感動的想掉眼淚
我也好想阿公阿媽喔
如果到老了 還有這樣一個伴 陪我一起跳舞 該有多好
跳不好沒關係 那份願意陪伴的心意 才是動人之處

後來發現爺爺是中國人奶奶是台灣人 但是兩人的英文都好得嚇人
兩人都在美國呆很久了
我想應該都是讀書人吧 
感覺的出來 爺爺很有學養 奶奶談吐也很不一樣

中間 奶奶本想找人跳舞 後來卻轉身邀爺爺 把他從座位中拉起來
然後兩個人就跳出了 我覺得今晚最精彩的舞
那是個很像jitterbug的舞 因為他們用了很多jitterbug的招式
看著爺爺移動著碎步子 奶奶繞著爺爺舞動 兩人還真是默契十足
爺爺就降 輕輕一帶 奶奶就任憑爺爺的leading 舞出他們自己的舞步
那畫面真美

爺爺看我當了壁花 下一首曲子竟邀我起來跳
爺爺的手很軟很暖
佈滿皺紋的臉 有著溫和慈藹的眼睛

可惜 我跳得爛死了
因為我一向很倚重leads的力道 爺爺年紀大了 手勁有限
所以帶我帶得辛苦 我也一直錯讀他的sign
我更相信 爺爺奶奶的默契 深厚得不是我這歲數可以理解的

爺爺帶我回座位後 要我好好繼續跳 好好享受
他也坐著休息 繼續靜靜的看著人群舞動自己的身軀
不論周遭音樂多麼大聲喧鬧 眾人舞得多麼搖擺
爺爺還是穩穩靜靜的 沈著著
那股氣質 很難讓人忘卻

對每一對能相扶到老的夫妻 都有股深深的羨慕與感動
這對爺爺奶奶如此 阿公阿媽也是如此
爸爸媽媽也一定可以
長久情感的累積 對對方濃厚的感情 我這黃毛丫頭懂不了
他們不用時時擁抱親嘴
彼此情感 感覺似乎清淡
其實 強烈得讓人無法忽視

執子之手 與子共舞偕老
幸福 得來不易
但也可以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