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ablanca

The Gold Rush

今天晚上是經典電影之夜

因為搞錯電影院 沒及時趕到

所以改成租DVD看

本來還有一些options的

後來他一聽到我竟然沒看過Casablanca 就說那我們毫無選擇 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他自己也很想看卓別林的電影 所以隨性選了Gold Rush

導致最後租了兩片 沒想到本人還真的跟他一起電影馬拉松

 

最後他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你喜歡那部

這種橘子和蘋果的問題 他自己也說不出來吧

我覺得Casablanca是個很Classy電影 但是劇情一點都不predictable

不只有愛情 還有很多愛國情操或著大時代的作為

主要講的二次大戰不稀奇 卻蠻意外居然真的是在二戰還如火如荼的時候就有了這部片

結局是那種很複雜的情緒

我只說 有的時候 自己犧牲好像比較容易 (不知道他認不認同)

我問他如果你是男主角你會怎麼做 他說他希望他能和他有一樣的做法

本想苛責女主角的 但是覺得不是對方 還真沒什麼立場不屑 我自己的愛情期限又會有多長呢?

不過倒是很用力的揶揄 什麼叫做no questions 最好是兩個人交往都不會問對方以前的事情

當然大爺他的答案 被我賞了數次很大很衛生的白眼 還順便把所有的男性同胞都給罵了 XD

 

其實看Gold Rush的時候 中間的可憐部份真的太可憐了

都快飆淚出來

那種真心被浪費被辜負的感覺 真是人人都為他感到心疼吧 (很認真的不自傷身世)

當然會不高興為什麼女主角要捉弄他 但這也是比見一眼就愛得死去活來不明究理得有邏輯多了

雖說最後還是那套男主角得了勢 把女主角從不幸中拯救出來

我當然也懷疑女主角的真心 但看在她還為他向警察求情的份上 至少可以感受到還是有情份在

不那麼灑狗血 逗趣中帶著辛酸苦澀

他說 這就是Chaplin電影一直的風格

他還說 他小時候常常看到卓別林被欺負的時候 都會受不了

原來他也有這一面 原來我還沒有完全成熟

電影中 有一個掏金者忘了他找到的金山在哪 被旁人當作瘋子

其實那段我也看得很難過 當然一方面是還沒從前面卓別林被戲弄的難過情緒中復原

一方面是想起他之前跟我說的事.....

不知道他怎麼看這個小橋段 

 

今天看的這兩部片都很不錯

我跟他開玩笑說 我覺得我的優勢越來越小

因為他不但知道很多美國或是歐洲甚至不少日本的經典電影

連中國的一些經典武俠片 他都有所涉略

在DVD店 他指著一部武俠片一直說 啊這是經典 你一定知道這是什麼片 1970年代的啊 可惡 怎麼沒有中文片名!

上面每個人我都沒看過 我只能說 那時我還沒出生

不過 如果真的要我發揮想像力亂猜 我應該會猜那是龍門客棧吧

但是 天曉得~

 

不知道還可以一起看幾部電影 還可以一起趕著last minute到電影院

一起去Sentry買冰淇淋 

很快樂

但是我也準備好了

我確信會是滿滿的祝福

我確信你我都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