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得非常非常的開心

昨天和他臨時決定去Taliesin 今天早上才硬生生爬起床訂reservation 幸好還有空位 :)

狂call他 差點擔心他起不來 幸好在我準備要衝到他家按門鈴前 他起床了

 

Taliesin是本人相當喜歡的建築師Frank Lloyd Wright的家鄉

那邊有很多他早期的以及深具實驗性質的建築

原本就對建築很有興趣 能夠去看看Frank Wright的作品 真的很高興

能夠和喜歡的人一起去 那更是一件很美的事

以前去芝加哥附近的Oak Park就超愛的 很希望還可以再回去一趟

今天看到Taliesin 他以前的住所 還有他的建築學校

說他鄉下也行 但是真的很美

一個依著山勢建造的房子 多次毀於祝融 但是一再地重生

建築師如何運用巧思在殘缺的建築重新蓋上新的部份 甚至把火災剩下的parts加在屋內的一隅

我覺得 喜歡建築的人 真的應該來看看

 

喔 by the way 他家裡有超多超級古董 極大部分都是中國的

幾乎都是很精緻的極品 至少 以我的眼光看來 都是相當好的pieces

有青銅器 也有不少陶瓷 大花瓶 木雕 石雕 雨漏 琉璃瓦 佛像 很多佛像

很多超級美的屏風 很多裝飾精美的方形木盒 有個周朝的青銅器 美到我不願相信那是真品

anyway 超多unbelievable東方古董 讓我想打電話叫博物館跟他們追討這些國寶

一直碎碎念道 有錢真好 在那個文物的保存和歸屬權還是很模糊的年代有錢更好 

他還說 連他的鋼琴都是非常非常好的鋼琴 讓他好想彈彈看 

(Frank先生熱愛音樂 自己也彈鋼琴 他家就有個小音樂廳 建築學校也有個小劇場可以舉行各種表演 據說像我這樣毫無音樂美感的人申請他的學校 他就不會想要我 XD)

 

我覺得對他而言 他的家 就好像Legoㄧ樣 可以任意改造追加擴充 真的很妙 真的完全無法想像他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樣子

看著不同時期的建築 all merge together 根本分不出彼此 真的很厲害

後來去他的學校看 也有不同的感覺 (該學校部份也被燒過 但是這次是他自己不小心燒的)

想著以前他如何帶著學生自給自足 自己養牛種玉米 自己種葡萄釀酒 自己養雞養豬 然後還要想像 還有設計 還要發夢

一切自己動手 所以更貼近大自然 所以更有所啟發吧

我跟他說 我們這樣來一趟 覺得這裡美極了

我們可能也能在這裡渡假個一個月 但是如果真實的住在這裡 不知道真的受不受得了

雖說我號稱熱愛鄉間風光 自己就是鄉下長大的 但是Taliesin也的確相當的遺世獨立

但 還是必須說 真的很美 真的很難想像 在當時 上個世紀之初 甚至上上個世紀 就能出現如此令人感動的建築

 

謝謝大爺他陪我花大錢 參加了House tour 還有Hillside tour

沒有錢參加最貴的Estate tour 但是我想我們這樣應該也很差不多了吧~

看下回自己開始賺錢了 再找個有錢大爺跟我一起來好了 :p

那裡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超會記人 我們11點到 到下午大家都已經對我們很知知

都知道我們參加兩個tour 都知道我們在用午餐 都知道我們還自己跑去看Unity Church和他的家族墓園

好可惜覺得怎麼沒常常聽台灣同學去這裡? 還是我自己太久沒有跟台灣人瞎混?

其實Taliesin就在House on the Rock的旁邊 離Madison也就一個小時的車程

但是我敢發誓一定比House on the Rock觸動人心一百倍 (well, according to him 我個人沒去過那裡)

 

在Arizona還有Taliesin West 希望有生之年 也能去看看

因為Wisconsin太冷了 Frank先生還在世的時候 就會帶著他的學生跑到Taliesin West去過冬天

到現在 Taliesin建築學校的學生還是夏天在Wis 冬天在Arizona

it's kinda cool.  很好奇整大批人到底是如何這樣年年travel 從中西部偏北到西部沙漠

其實遍佈全美 甚至連日本都有Frank Wright的作品 可能最享譽國際的就是Fallingwater落水山莊吧

後來在他們的bookstore我們還真的看到Lego Architecture系列出了落水山莊的package 但是it's just soso, not amazing.

我覺得Frank Wright的建築讓我感覺很像日本式的建築or很禪式的建築

處處尊重自然 與自然融為一體 毫不突出 (啊! 就是這種曖曖內含光的感覺 所以我很愛)

所有建築都有無限無限多的窗戶 因為窗外每一刻都是景 每一刻都是靈感的觸動

他還很喜歡廢物利用 用了很多舊的barn拆下來的materials 讓我看到有些小無厘頭的東西 很可愛

實在很喜歡到處看看建築 我認識的就那麼幾個建築師 希望還有機會多看看不同的建築

當然 有機會再多看Wright的作品 也是很讚的!不過其實在Madison就有很多他的作品

像是醫院附近的Church還有Madison地標之ㄧMonona Terrace就是

聽說還有三個民宅也是 其中兩家偶爾還是開放 希望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看看!

 

成功的趕回Madison 晚上和Yvonne, Veron, Cinday, Mikiko在Stephen的新家potluck

本人昨天就先煮了一鍋牛肉 因為如果失敗了 今天就去Whole food買backup :p

回來後 其實也什麼時間調味 所以直接整鍋端去Stephen家 幸好牛肉還可吃

恩 他家真的很漂亮 it's really a very good deal!

恭喜他現在是有巢氏了 其他的事就好好加油了!

和大家開開心心的吃飯聊天 還一起DIY烤菠蘿麵包 很playful

Mikiko應該常常這樣帶著大家做 讓我這種手殘的人可以享受baking的樂趣 :D

 

It's one of the best days of my life.  It's also definitely a good ending for this summer.

Thanks for you, for friends and for everything.  I'm very grateful to have you all.

These precious memories I'll keep.  All the happy togeth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