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先生今日來到Wisconsin Madison
因為下週二這邊初選
Hillary Clinton沒來
因為她跑去Milwaukee

Kohl Center人好多 大爆滿
很多人都站著
原來美國人也會參加這種活動
請看連結http://badgerherald.com/news/2008/02/13/obama_packs_kohl_cen.php

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政治狂熱
其實...我...我只是關心時事!
政見發表會跟台灣的差很多
沒有民代立委一個一個上去講 講到正牌的出場
只有live band和流行音樂 讓大家隨著音樂哼唱 搖擺
中間穿差一些即時的初選結果以及歐先生的宣傳短片
雖然真的等得很久
但是真正上台發言的政治人物 就是州長吧
其他兩位就真的只是歐先生的宣傳幹部  
希望越來越多人支持歐先生
越來越多人能當volunteer 挨家挨戶的說服別人為什麼歐先生好
完全跟台灣民代爭著上台爭著站在候選人旁盡量製造曝光率的現象差好多

我也不知道誰好
覺得清新的歐先生讓人充滿希望 相信改變
這百分之百符合我相信這世界會更美好的天真想法
所以我當然prefer他
但是 想想 2000年時 多少人也覺得扁先生可以帶來改變
沒想到他其實也只是"狀似清新" "消費改變"
其實天下烏鴉一般黑
所以 Hillary雖然看起來老謀深算 太過歷練
完全就是歐先生所指的"老政客"
但說不定 因為她深諳所有的遊戲規則 所以她知道怎麼操弄怎麼運作
反而 她更能促成改變 更能邁向美好
這也是她說的
"i want to make change, but i've already made change.  i'll continue to make change. "
不只空談 她用政績向大家證明她已經造成改變
到底該相信"清新的希望" 還是 "純熟的經驗" 這是民主黨的難題

至於共和黨的人選 別問我
第一 我反戰 
又 我一向覺得這個黨做爛了 不管下個候選人是誰 我都不太願意再讓該黨執政
不然那個政黨怎麼學到教訓
就算這也不過就是個很爛的惡性循環 兩個白爛政黨一直輪流 但這就是民主阿

身為旁觀者
我能深刻的體會 兩黨鬥爭讓大家都累了
我猜這就是為什麼歐先生目前勝出吧
不論是台灣還是美國 世界很多的角落
兩黨廝殺互鬥 慢性謀殺人民的快樂
大家都不想走極端 但無奈政治卻是一直往著那個方向去
中國儒家的中庸之道 已經不知道被遺忘在哪裡了
(不要跟我說"教改後課本就沒了"之類的冷笑話 :p )
歐先生雖然是民主黨人 
但是他因為沒什麼"經驗"
反而讓人覺得 他不會把政客那套互揭對方瘡疤的戲碼 不停的拿來虐待人民
就算他真的常常在空談
但是他沒有政客那些醜陋的老把戲 人民也覺得足夠
中間 歐先生還可愛的模仿 有人悄悄對他說 "我是共和黨的 但是我支持你"

如果
人可以不要再分政黨顏色種族宗教地區 該是多麼美好的景象
沒有分化 大家尊重他人 認同彼此相同與相異之處
不對立 和平共處
才能團結力量大
為國家社會甚至整個地球整個宇宙 做出最大最善最美的改變 
CHANGE WE CAN BELIEVE IN

是的 我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