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真是很remarkable
他不只是除夕
不只是阿哥哥生日
一切的一切 都很神奇

昨天已經預報今天會下大~雪了
但是 還是讓我大開眼界

等公車中


今天要辦的事情很多 在這種天氣 只能算我太會挑時間
到處東奔西跑的 但是還蠻幸運的 還趕上了幾次公車
或者應該說 公車都會在我準備開始等他時 及時出現
或者 我更多時候直接放棄

首先 我好死不死跟家教學生約了今天開始上課
硬生生的把自己挖起來
一上公車就搞笑
因為這場雪很濕 在等車時腳下的雪已經在鞋底結成一大塊冰
一上車先滑了一腳
等車一開動 一路滑得無怨無悔 只好一直用奇怪的姿勢保持平衡
好不容易終於滑到一根竿子旁 趕緊握住 才結束搞笑
我想全公車的人 都快內傷了吧
感謝他們為了讓我保有一絲尊嚴 犧牲自己 強忍著不爆笑出來

到了家教地點 聽了慧心的話 應該跟他們說今天不要上課了 
也對 不要為了小小的中文課 而出了什麼意外
嘟嚕嚕嚕 電話打過去
他媽媽說 "喔 我壓根就沒出門 看雪下得那麼大 我直接assume這整個城市shut down. 我的車子卡在driveway上根本出不來 哎呀 對不起 i should've called.  Carson還在睡覺..." blah blah blah 
其實也好 如果他們真出了門 我才說不用上課 這樣也很過意不去

後來幸運的是 家教確定cancel後 我才到公車站 70號就翩然來到
高興的上了車 準備去圖書館找papers
下了70號 本來要走3 4個blocks才能到Memorial Library
沒想到 才走了一個block 80號又出現在我面前 而且沒有很擠!(這真的很難得 冬天都超多人的)
開心的跳上80 雖然只有兩站 在這種天氣 坐車一定都比走路好!

到了Memorial 找書掃描問題一堆
明明沒被check out但就是找不到 就不說了
掃描也是一下子掃錯範圍 一下子寄不出去 這也甭提
反正以後就死也不在Memorial scan就是了
連College Library都強多了
至少不用每10頁就一定要寄出去 一篇文章要被cut成好多個檔案
在Memorial 由於scan頻頻受挫
一氣之下 把書都借出來 決定轉戰到College scan
於是 我扛著四大本字典大的Linguistic Inquiry 衝往College Library

精彩的來了
雖然今天不那麼冷 但是風超大超強
走過Library Mall那 眼睛根本張不開 虧我已經有眼鏡當一層保護了
一路幾乎是閉著眼睛在走路 一路狂哭 噴淚不止 因為雪一直打到眼睛裡 好痛呀
視線不良 根本看不到什麼路 亂走一通 又是一陣狂滑 
抱著那麼多又那麼大本的書仆街的話 會比較有氣質嗎?

根本走不到College 馬上衝去Union躲雪先
後來走從Union靠近College的門走出 再飛奔到那
這時 我看到了 85號認真的想爬上College旁的坡
可是 "m....m....m...."了半天 就是一直衝不上去 卡在那好久 我真怕他往後退
雪也真的越積越深 一點也沒有要變小的意思
每一步都要拔出自己的腿 都在防跌倒
在College scan雖然也是不停的重新scan 但是已經爽利很多了

College Library前


之後因為scan用掉太多時間
根本沒時間吃飯 剩15分鐘就要上課
看Union旁沒有80號(其實有也擠不上去)
也看到另一台85 也是"m....m....m..."就是上不了坡
很好 這是本日第二台了
心一橫 不等車了
管他雪多厚 地多滑 只能衝了 就走吧!
加入長長的人龍 (因為很多人也都上不了車 又地太滑 大家都慢慢走)
我緊跟著前面一位男士 看他前一步踩哪 我就跟著踩
那些階梯根本看不到台階 不這樣做 早就摔死了
因為是爬坡 所以沒有階梯的部份 就是瘋狂滑溜
雖然不至於死命的抓著前面的人不放
但是也因為跟太緊而頭一直撞到他的包包

我這時已經很似無忌憚 整個豁出去 決心做個坦蕩蕩的人
東喊一聲 "啊~"   西叫一聲 "哇~"
每滑一次 就附上一聲大叫
一路啊呀ㄟ喔音樂性十足的到了Van Hise
今天應該是我來Madison 單日滑了最多次的一天
大贏了啦!

Van Hise前 看起來很好吃的積雪


很多人今天沒來
有人是家被困住 有人車子被困住 有人公車被困住
老師說 email收不完 (誰叫你不乾脆停課)
人生的是
苦哈哈的上完課 
在樓梯間 看到幽幽的一張公告: Classes Cancelled After 3:30p.m.
什麼!  我們停課了!
可是為什麼等我們下課了 才停課 囧rz

沒得閒 我還是要印一堆東西
當然 又是本人一貫帶賽的命 在掃描列印等項目絕沒好事
到語言學系 人去樓空 沒法印
轉戰東亞系 TA辦公室還開著 (竊喜)
但是
一台電腦可印但是不能用滑鼠
一台電腦可用但是不能印
囧到最高點

東搞西搞 東拆西拆 很怕被人發現
怕明天學校報紙出現頭條
"第三世界學生趁大風雪學校沒人之際 破壞學校器材"
我其實沒有那麼想紅

搞了半天 終於可以印了!
開心的印了50幾頁
ㄟ~ 怎麼怪怪的 每一頁都只印出半頁
.............
..........
原來沒炭粉了  = _ =|||
當下沒把眼前的兩台電腦以及一台雷射印表機砸爛 真的是我修養太好

為什麼會這樣!
這兩天跑了那麼多地方 為什麼印個東西那麼難!
我想省錢 印個東西有那麼困難嗎?
對 
這就是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花了一個多小時搞這些東西 全Van Hise的人應該都走光了
換來的卻是無盡的空虛....... (啊 啊 啊 烏鴉飛過)
走人! 我不管了!
不是我不念paper 是我沒得念!

已經接獲線報說 7點之後公車停開
也知道路況越來越差 越來越多公車卡死在路上
還有朋友直接放棄公車這選項 走回家
雖然我又剛好在公車會出現的時間到公車站
但是我已經放棄等待了
因為公車一定會遲到很久 (是的 有人等了一個小時)
反正我當初挑離學校近的公寓 就是為了應付這種情況的嘛
睡過頭沒做到公車 可以走路
假日公車少錯過公車 走路
(本人最近已變成假日錯過公車達人和雪中走路上學達人了)
東西忘了帶 回家拿也不用太多時間
家在學校的腳程範圍內 就是本人選公寓的最高指標

開始我的雪中長征 
我發現我並不孤獨 好多人都選擇跟我一樣走路
不久我便明白了為什麼
走到Campus Drive和University Ave.交界 我看到了一個奇觀
三台公車同時拋錨在UHS前面 把University Ave整個block起來 所有車都進不去也出不來
頓時覺得很好笑
心想 可能是第一台公車先卡住拋錨了 所以派出第二台去救他 接他的乘客
沒想到第二台也掛了 又派第三台 結果三台一起掛在那個路口 便成了一個奇觀
最後一台警車 開來擋在他們前面 告訴大家此路不通
神奇的是 那台警車他居然有套雪鏈耶
來Madison一年多 第一次看到車子套雪鏈
(跟台灣很不一樣 合歡山上的小黃最愛吹噓自己的車有套雪鏈)
我想 如果警車沒套雪鏈 應該也到不了那裡吧 然後自己變成拋錨的第四台車 XD

事故現場

有雪鏈的警車

三位主角


因為平衡感不好 所以一路上走得跌跌撞撞東倒西歪
一直覺得自己的臉 不時的接近地面 一直處於將跌未倒的狀況
雪地真的不好走嘛

厚實的積雪 比膝蓋還高!


感謝辛勤的Bob 讓我們有好走的路 (尤其對照上圖)


拔呀拔的 終於拔到家裡
發現公寓前的人行道 已經被Bob清過一次了 不像其他家門前那麼寸步難行
覺得我們家的Bob真的很認真用心負責任 
對照旁邊的積雪 天呀 
不知道明天還去不去得了芝加哥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繼續停課 (不要肖想了)
學校網頁上說: Madison declares snow emergency.  
又說 The Snow Emergency will remain in effect until at least 7 a.m. on Friday Feb 8th.
今天因為公車7點後停開 而決定不去一個朋友家potluck 已經很過意不去了
不想再因為路況不佳而放棄一些行程
我還是很想去芝加哥的
拜託老天爺 
明天Van Galder還是要照開不誤喔!


By the way
補充很重要的一點!
中午當我在不停的scan->翻面->scan->翻面 重複的routine 還有偷聽別人講話的過程中
我頓悟了一個大道理
我得道了!
我終於能了解 為什麼UW-Madison 一路堅持不放假不停課的精神了
這一切是有真意的!
一整天 我所聽到的 不管認識的 不認識的人 不管是閒聊還是講電話
每個人都在訴說自己今天如何千辛萬苦 克服萬難的上學/上班故事
自己是花了多久多久才把車子挖出來
自己是如何奮力的挖 但是車子就是出不來
自己是如何花了比平常多好幾倍的時間等公車 如何不肯放棄等待 不願放棄希望
自己是如何坐上公車 公車居然拋錨 等了多久才有車來救他們 有些乘客又是怎麼一起走去上學/上班
自己是如何率性 乾脆cross-country ski過來
一路上 路況是如何如何的差 
又看了多少車禍 多少車拋錨
其他車怎麼瘋狂打滑 
大家無可奈何必須開的多慢
總共花了多久才到達目的地... 等等
瞬間 整個城市 整個校園 大家的情感是多麼的緊密呀

學校之所以堅持不放假不停課
就是要大家見面有那麼精彩的話題可以跟大家分享
圍繞著同個主題 但發展方向各自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英雄事蹟 精彩回顧
不管彼此熟不熟識
都可輕易打破藩籬 暢談這個話題
一起經歷過這些 互相扶持 
一起分享這些故事 惺惺相惜
學校堅持不放假不停課
不但可以搭起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橋樑
更是增進本市市民感情最好的方式了
學校的用心 為大家著想的深意
我終於能體會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