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對岸“匪區“遊歷了好一會兒
雖然也辛苦的背了laptop去 但是到了那 才發現根本不能看絕大部份的blog
包括我自己的 囧rz  (內心OS:為蝦密!!!???)
真是很可悲
以前慧心說過 他居然是自己相簿的guest 不能po文或上傳照片
我想 我這次比他還慘 我連自己blog的探視權都沒有
完全不知道中國大陸有關當局 為何那麼愛鎖網路
而且部落格這種大家打嘴砲自己爽的小天地都要被干預的話
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百般想不透
如果認為新中國的改革開放很成功 那也應該要相信自己的人民吧
應該相信 自己人民的素質是可以分辨或吸收好的言論或是不同的看法
鎖網路 我還真不懂立意為何
只能說 因為曾經失去部份的自由
我更加珍惜言論與新聞自由的可貴
我真的好愛我的blog!

荒廢了好一陣子
因為在大陸時無法寫
在台灣又太忙
好多好多事情 都是一直在心裡揣著 想著 如果可以寫在blog裡就好了

五月底到小熊家住了一宿 第二天與109辣妹們在彰化相見 小熊好辛苦一直當司機
當天晚上要衝到台中喝喜酒 卻與阿玲做錯車到了沙鹿 (真的很蠢)
然後兩人欲速則不達的在沙鹿苦等電聯車 哭哈哈的再坐回彰化
終於到了台中 幸好還趕得上婚禮
思維大美女身為新娘子 當然還是最美的!
也看到了講話如機關槍的宣驊 (還是常常被禁止 哈哈)
還有一見男友便宛如小女人般的美華 在大陸打拼還送了有趣結婚禮物的宜儒
雖然還有很多實習同事都沒看到 但是能看到這幾位已經很開心了
希望7/6還可以看到大家!

緊接著思維婚禮的 是我的國中同學 姜知育先生的婚禮
沒錯 邱某人這次回來好像是故意要回來給紅色炸彈炸死一般 
一堆朋友不是要結婚 不然就是宣佈近期之內將步入紅毯 看得我好生羨慕 希望大家都要幸福
姜先生的婚禮就好玩了 看了很多國中同學 有些第一眼還有點讓我認不出來
辛苦的阿萱四處通知大家 還是很搞笑可愛的阿fi 在金融圈服務的麗惠 感覺變成puffy版的林郁蒼先生 還有李佾潔醫師 以及身體整個變壯變厚的憲兵葛格林鼎硯
畢業了近10年 大家還是能笑成一片互相調侃 真開心 我想一定讓沒能參加的人很羨慕
我絕不會說有位S先生沒法去 但是一直很想看大家的照片 頻頻向我要呢
很自私的希望 回美國前 國中同學也可以再聚一次
不過 大家可不像我一樣 閒人一個 都在認真打拼 工作的工作 實習的實習 當兵的當兵

後來就忙著去大陸的事情啦 (好啦 其實也沒忙什麼 就一直run errands)
然後 轉轉轉 坐車坐車坐車 終於到了淮安
第一印象 還真是鄉下 不過 感覺比深圳東莞那些地方好很多 可能民風還是純樸些
很喜歡菜市場賣蔬菜的小女孩 覺得他好清純可愛喔
還有堅持不能亂砍價的麵條老闆娘 你們的拉麵真的好好吃!
以及 看了我一眼 就默默的為我削了一顆蘋果的水果攤老闆娘 讓我受寵若驚
更別說天天見到的阿姨們 古道熱腸 常常為我們解答很多事情
淮安人 還真可愛
後來才知道 我真的很俗 聽說 淮安市就比台北縣還大 人還多了 (我們住城郊 當然鄉下)
大陸真是太地大物博了 好可怕  (喵~ 我們真是太渺小了)
而且 從南京到淮安 一路上可是都看得到家家戶戶都有太陽能板
不管是多舊多老的房子都有 讓我感到很新鮮
我以為人家是鄉下地方 人家在某些方面可是先進得很
還有阿 雖然淮安的公車沒有台灣的先進 但是 卻都已經有悠遊卡設備
人家的進步 可不是一步一步的走 卻是十步十步的“大躍進“
當然 我也第一次在公車上遇到扒手 當他要向爸爸下手時 我都傻了
幸好最後什麼是都沒發生 (我也是很怕斷了人家財路 被追打下車的)
聽說 淮安downtown有一家好吃的天津湯包 老闆好帥氣 每天賣固定的份量 賣完就打烊
所以我完全沒有口福吃到 :p
和媽媽在downtown的大冒險 也鬼打牆的怎麼就走不出那個block
很喜歡和媽媽去約會喝咖啡 冒險趴趴走
淮安沒有山 最高的山還是座假山--人造的缽池山 缽池公園好大 我一圈都跑不完
最開心的還是週末出遊
端午節去了南京還真的很熱 當地的ㄧ日遊還真的很爛
果然還是我們自己第一天亂玩比較好玩
南京的回途 我們頭殼壞掉坐黑車回淮安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氣得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去詛咒別人
還得一直阿彌陀佛希望這爛車不要出意外
去洪澤湖也很妙 一直心想著要遊湖的爸爸 最後僅發現一個老舊不堪的遊湖公司
坐著年份可疑馬達有點拉不動的遊艇在洪澤湖上逛了一大圈 風浪還真大
連為我們掌船的大叔 都被水花濺得溼了大半身 還冷得一直流鼻涕
雖然跟我們以為的遊湖有差距 但是還是個很妙的經驗 充滿了冒險的感覺
忘了說 在南京夫子廟遊秦淮河 是這趟大陸行我最滿意 覺得最值回票價的經驗 在此大推
最後一個週末 老爸神來之筆 決定飆到蘇州去找朋友
雖然又是坐車坐好久 但是吃了ㄧ餐很好吃的飯 XD
老爸的朋友也很風趣健談
個人是很愛聽大人聊天講話 有時覺得有趣 還可以長一點智慧 (希望啦)

回到台灣 打掃家裡 又和表妹東奔西跑 還是不得不說 我的表妹超正超可愛!
兩人一起衝台北看米勒 人還真多ㄟ 兩人自以為在weekday又下大雨 人不會那麼多
沒想到如意算盤根本不是降打的 人多到爆
不過鐵齒的我們才不會跟大人抱怨咧  (因為兩人很堅持要在七月大家放假前去)
anyway 還蠻值得去看了啦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 裡面像戰場一樣
週六和久違的粟先生見面 高興得很 我們已經久到我不知道有多久沒見面了
雖然在美國也常Skype聊天 還是覺得能見一面最好
大忙人撥空和我這偽台北人去台北吃飯 害他還得不時向真正的台北人call out求救
哈哈 真是跌股
後來在車站文具店敗了一些小東西 完全僅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不過也已經為自己的購買行為 想了非常完美又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p
回到中壢 媽媽買了生日禮物給我 還和香阿姨一起吃晚餐
因為媽媽已經做得太過於完善 讓我不好意思再凹媽媽吃大餐
只好等老爸回來 三人再一起看電影吃飯
說到這
對阿哥哥稍稍感到些微的歉意 不能回來 只能我由一人好好享受這一切了 (我可以再賤一點)

今天在家過得平平順順 除了太熱一直噴汗還有一直被蚊子叮之外
沒有什麼讓人不滿意的事情
看了一早晨的環保新聞 感覺很爽
心裡白癡的想: 這些環保大國們送給我如此厚禮 真是太感激了
真是蠢斃了 XD

謝謝大家祝我生日快樂 我都有收到 阿玲的香水是個驚喜 粟寧的鋼筆也是 *^^*
當然還有慧心早在800年前為我做了N次的巧克力蛋糕
還有許多有形的無形的祝福 謝謝大家嚕
我會讓自己很幸福的 因為有你們 (啾)


還有還有
宥帆也生日快樂阿 同月同日生 要忘記都難
祝你演出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