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難得停電 一停也不到五分鐘就會回復

這次停電停超久!

10點多上完張老師的課 因為2號剛走 所以決定走路回家

這不是第一次上這麼晚走路回家 以前凌晨都走過

但是是第一次決定晚上走Linden和臭臭橋那條路回家 因為臭臭橋那裡比較暗

不過 路徑真的比較近 所以就決定今天來走走看 看看到底有多暗

結果 從Van Hise出發 沒想到 走到Babcock之後 就感受到周圍越來越黑

雖說本人很大一隻 但是那麼黑還是會怕有壞人滴

後來走到臭臭橋那覺得真的很黑 這條路果真不適合單身女性深夜步行

走到University Ave 一路上還是很黑

走著走著還埋怨起來 我們這個neighborhood怎麼那麼爛 都沒有路燈 枉顧路人的安全

又走了好一會兒才想到 不對啊 俺記得俺家附近明明有個路燈很刺眼 平時沒那麼黑啊

這時才發現 不只沒路燈 沿路周圍的公寓房子都沒有燈 有些也僅有微弱的亮光而已

前方出現了一群路人 個個手持手電筒或頭燈之類的東西

喔 原來是停電呀... 難怪那麼黑

 

和那群路人聊了兩句 他們問我哪裡沒停電 我說Van Hise沒停 他們說整個University Ave都沒電

我也不知道整條是整條到哪裡 University Ave真的很長

他們說要找到停電的盡頭 說完就掰了

我馬上打電話和天琳說 我們Univeristy這裡大停電 屋漆嗎黑的 等會兒回家就直接滾上床算了

沒想到 電話才掛掉 我親眼看到某個同公寓的印度房客把大門一關 才驚覺沒電我根本進不了大門!!!

我們的大門本來連鎖都沒鎖 因為Madison很安全

後來可能因為某些重大社會事件相繼發生或是其他原因 房東開始鎖大門了

你可以用磁卡用鑰匙或是輸入code就可以進去

本人一向是可以少帶一個東西就絕對不會帶 我當然出入都用code

現在停電了才發現 其實還是要帶鑰匙的呀!!!!!

可惜印度大哥已經消失在黑暗中 任我怎麼敲門也沒人幫我開大門

孤拎拎的在外頭枯等 想著什麼時候才會有別人回公寓 下一班公車還要等30分鐘 天啊

為什麼公寓停電 大家不出來趴趴走咧 這樣就會發現一個可疑的東亞女性在瘋狂的敲門了

雖然充滿了無奈 但是仰頭一看 今天的星空格外燦爛耀眼

因為停電 好多小星星平時看不到的都跑出來露臉了

所以我就這樣一下子仰望星辰一下子瘋狂敲門的度過20幾分鐘

終於 最後一次將臉很變態的貼在大門上 發現走廊的另一頭有燈火

於是本人開始屏棄所有尊嚴 死命的敲敲敲敲敲門

那人一開始還沒察覺到 我又跳又敲的試圖影起他的注意

後來顯然是菩薩顯靈 讓他提著營燈緩緩走來 我都要哭了

是個美國大妞 我不停的道謝 她還問我要不要陪我上樓 我心想就二樓又靠近樓梯應該不需要 就婉拒了她的好意

我問她停了多久了 她說大概45分鐘有 天啊 這在台灣可能沒什麼 但是這可是我這幾年在美國的第一回耶

她又問了我一次 要不要陪我上樓 我還是充滿感謝的婉拒了 她笑說 如果改變心意 大叫一聲 她還是可以上來幫我照明一下

哈哈 真是個大好人耶 :)

 

等我一踏上樓梯 她和營燈漸漸走遠時 我才知道 我又被我的不好意思給將了一軍

一片漆黑!

真的完全看不到!!!

就是黑洞!

就是一點什麼電磁波光波都沒有! 就是一個黑!

我雖然安然的走到應該是我家的門前 但是鑰匙可能要插一百遍才會插到孔裡吧

I need lights!!!

當我開始想 到底要不要大叫 把那個好心的美國大妞喚上來時 靈機一動想到用手機

手機螢幕就像黑暗時代為人類帶來了文明的曙光一般 讓我得以確定沒開錯門也順利進家門

進家門後 還不行 我還繼續一路手機螢幕充當手電筒的放書包換衣服等等

我突然想起 第一年的時候似乎從台灣帶了手電筒 雖然之後覺得很多餘 因為美國停電都幾秒鐘就來電了

馬上一陣亂找 終於在衣櫃的深處找到那電力可疑的手電筒 拍打了半天還不亮 還懷疑是不是根本沒放電池 XD

可能又是一次菩薩顯靈 所以check過電池真實的存在之後 手電筒大爺就突然大發慈悲的發出微弱的黃光

 

由於本人整天只吃了一碗cereal一個柿餅和兩個scone (我知道聽起來很多 但是我平常吃更多!)

既然有了手電筒 本人就貪吃想吃泡麵 就著那點微弱的燈光 我興高采烈的準備泡泡麵

油包調味包都加好了才驚覺....沒電怎麼煮開水呀!!!!!!!!

為什麼我的爐子是用電的不是開火的!!! 我好想要瓦斯爐呀!!!!!

人在苦難的時候 真的很會急中生智

懊惱之餘 我馬上把歪腦筋動到角落已經沒電的電熱水瓶 天知道瓶內的水剩幾度

不管啦 俺要吃泡麵!

我就一股腦的把水倒的碗公裡 (沒電要出水都不行 只能用倒的 XD)

管你幾度 泡久一點 任何的泡麵都可以吃!

 

這時 俺的電話響了

我飛奔去接 喔 是他

我喂了一聲 想起手電筒還放在廚房 一個轉身要回去拿

碰!

好大ㄧ聲 外加我淒厲的大叫....

俺撞牆了!

我馬上痛得彎下腰 說不出話來 眼淚狂飆

他在電話那頭一直問你還好吧? 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還好吧?

好不容易 我從疼痛中回復了一點人性還有語言能力

但唯一能從我齜牙咧嘴的齒縫間蹦出的字眼就是"好痛~~~" "好痛~~~~~~"

我還試圖不要讓我的哀號伴隨著太多的哭腔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孬)

一直狀況外的他既無奈又手足無措 等我哀了一陣子之後 才問我哪裡痛

老娘剛剛撞牆啦! 頭很痛!!!

當然 為了要讓他覺得他現在不是在跟個瘋子講話

大娘我不會無緣無故找牆撞 (好啦 其實我常常會不小心撞到牆 但是不會迎頭真心誠意的撞個滿懷啊)

我的魂魄終於回到身體了以後 才跟他說 這裡停電 我剛剛因為太黑看不到 所以撞牆了

他awww了一聲 我想他應該是又同情又好笑吧

唉 稍早 本人打給他 的確是因為被鎖在門外 所以想搏得他的同情 當時他沒接

沒想到 等他回電時 搏得同情的戲碼竟然live演出 苦肉計大奏效! 當場搏得他深深的同情

可是有必要玩這麼大嗎? 需要這樣"發自內心毫無保留的撞上去"嗎? (quoted from 羅先生)

痛死我了

撞牆撞到猛噴淚 講電話都講到笑了 還不停淚流滿面 像是淚腺被撞壞了一樣

後來 左額上腫了一個大包 無奈的問他說 應該冰敷還是熱敷 兩個人都不知道... (常識相當不足)

 

後來電話掛了 泡麵吃到一半 電來了

大腫包越來越大ㄎㄧㄢ 和天琳ㄅㄨㄚˇㄅㄨㄟ決定應該要冰敷

冰ㄧ冰不但頭痛 連牙都開始痛了 (所以食神裡說中槍後變暴牙我覺得很真的很有可能!)

現在頭也很昏沈

可能那一撞把腦漿都撞混了 現在大家都忘了自己的家在哪 還在游離中

其實和他聊了他要去英國的事情(佐以奔流不止的淚水)還有他做pottery的事情

情緒已經平復了啦

再加上都可以在這邊po文哭訴了 顯然沒事 (至少沒有語無倫次......吧)

只是本人就是愛裝可憐搏得同情 所以還是硬要跟大家訴苦一番

本來跟羅先生說是第一次撞牆 還被嗆說應該很常撞牆吧 XD

仔細想想 還真的耶

我這學期就有一次 準備睡覺時 沒算準距離就狠狠躺下去 也是把後腦勺撞得很痛 (當然還是不能跟這次比!!!)

我記得的就這一次 不記得的可能更多

那把statement改成:第一次毫無保留迎頭去撞牆 這樣可以了吧?

沒有鼻輕臉腫 只有額頭腫 (眼鏡疑似也歪了點)

 

好啦 俺要躺平了

頭好像越來越昏了 希望不是腦震盪

大家晚安

停電的時候請小心 不要跑去撞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