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回顧一年的時候了

我想今年可真是個大起大落的一年

當然笑聲歡樂不斷 不過也充滿了嘆息與無奈

 

今年是在Chicago Blue Man Show揭起序幕的 很讚的表演 被請上台的經驗也很棒!

在芝加哥跨年 和哥哥排骨一起

元旦那天 哥哥因為準備回台灣 所以被朋友們灌個爛醉

很奇特又很平實的開端 充滿矛盾 可能就是這年的寫照吧

 

今年哥哥和排骨都回台灣去了

美國就真的沒有人可以給我依靠了

有時想到一些很low的笑點 就是low到只有阿哥哥才能了的笑點 都不能及時跟他分享

往往這些小事 也就是過眼雲煙 一過了就忘了

每每真的跟阿哥哥通上電話 早就忘了當時要跟他說的是什麼

沒有阿哥哥到處帶我去玩 沒有阿哥哥可以讓我放假的時候visit

我今年寒假就只能在小麥好好的待著 哈哈

到底 美國是不是我可以久留的地方呢?

我的家人呀 沒有你們 我又渾身不自在 

不過 高興的事情是 哥哥和排骨都順利找到工作 明年還要結婚呢 :)

 

今年是爸爸媽媽結婚30週年

爸爸對媽媽唱了情歌 雖然是我導演的 但是情意心意卻都是爸爸真情直播

不但如此 感恩節的時候 老爸還特地對媽媽說 他對她很感恩

天呀 聽得我都要飆淚了

到底和一個人結縭30載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那種幸福 是要有福的人才能享有的吧

希望爸爸媽媽能繼續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幸福的走一輩子

 

今年我從有業變失業

沒想到居然自己對這個事實還蠻受傷的

果然是如果一直都沒有TA 那根本無從比較起

可是曾經擁有卻失去了 叫人真的很難受

我想這個事實讓我老了不少 不停想著那我的未來是什麼

master和phd到底對我是什麼意義?

我的人生目標又是什麼

原來教書很有意思 可以讓我感受到生命的豐富感

單純的學生身分 只是讓我更懶散更無組織無目的的過日子

可能也花了更多無謂的時間想男人 :p

可能我已經過了那個花老爸老媽錢也覺得無所謂的年紀

這個打擊 讓我意識到我自己真的太過天真 太過樂觀

哈哈 我答應自己不可以再cynical 

still hoping for the best! 希望下個學期有TA

大娘 加油!

 

今年很多人結婚了

慧璇嫁人了

晃仔娶老婆了

哥哥和排骨也忙著新房和結婚訂婚的大小事

記得暑假回去 逛了好多回Ikea 哈哈

不只這些 覺得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有穩定的男朋友了 真好

希望這些新人舊人都要幸福 都能珍惜身邊的彼此!

 

今年暑假回台灣 看到慧心宥帆

越來越多美國的朋友回台灣了 要看到這些朋友 不再是travel到其他州還是要回台灣才看得到

去了宥帆宜蘭的新家 還去海邊玩了一下

雖然只是短短的行程卻很開心

 

今年本人和台灣朋友們又熟捻了起來 尤其和Louis夫婦

常常和淳婷一起去他們家尋求大神的開示

還和他們一起去black friday shopping

也常一起去吃red pepper :p

Louis常常讓大家聚在他家聊天看電影

大家也常欲罷不能的就聊天到半夜 為他們兩夫妻的耐力毅力和好客感到敬佩

透過這樣的聚會 也讓我新認識不少台灣人

我自己為了期末報告 也纏了大神好幾回 XD

受到人家那麼多的照顧 還真是不好意思

 

今年粟寧去當兵了

那種連網路都失聯的感覺 還真讓人不快

原來還有比金馬獎更慘的獎 就是汪洋大海中的不知道哪片飄搖

可惜他難得上岸 也沒辦法好好跟他聊

希望他的求職生涯也順利 加油加油 不要放棄

 

今年本人在台灣的朋友 感覺感情都格外的順遂

但在美國的朋友 都格外的曲折

希望好的能繼續維持 甚至更好

不太順的可以儘早否極泰來 漸入佳境

還是覺得美國應該要有廟可以拜

不然大家雖的時喉 只能自己跟神明對話 有時候還是覺得feel少了一點

感覺似乎要拿著香 祈禱才能直達天聽

 

今年我去了北京和天津

叨擾了天琳很久 還跑去北京找他

天琳帶我在天津大街小巷的吃呀逛的 還有我很懷念的按摩

好希望可以再吃到大餅雞蛋還有煎餅果子 天津的海鮮 小肥羊 韓國烤肉

阿 還有水煮魚和四川菜 辣死了 但是還是要吃

還有他來天津看我 帶我去吃的法國料理 :)

在北京的胡同裡亂走迷路 來不及只看到關著門的雍和宮和國子監

後海的酒吧們 到處都有駭人的live music

漫步在北大和清華 和四惠東的小區間

吃著兩家風格迥異的北京烤鴨

這趟大陸行 真的很值得

 

今年多了他的陪伴(或著不陪伴 :p)

12月中的時候 打電話跟他說 我們在一起一年了

他很驚訝 他沒想到居然已經那麼久了

其實也沒錯 我們真的很密集的約會 應該是一月他回來的時候

原來本人還是太過一廂情願 :D

和他一起聽了很多場音樂會 看了很多部電影 有經典老片 也有很多動畫片

最愛聽他彈琴 最愛和他講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雖然他常常都聽不懂 因為我有溝通障礙

也和他一起去芝加哥的Art Institute, 費城的Museum of Art

和他一起走在Penn和Madsion的校園

和他一起去了幾次Dobra tea還有Macha teahouse

在費城吃了好吃得想哭的古巴菜 很貴很貴

在Madison曾經每個星期一都要去吃Old Fashioned的大漢堡

在北京在天津也有我們的足跡

當時他特地到天津為我慶生 那種幸福的感覺 我仍牢牢記著

雖然和他在一起大半時間都是遠距離

有更大半的時間都想著要跟他分手 要不就沈浸在那哀傷的感覺中

神奇的走到這裡 常開玩笑說是距離造就了美感

因為完全沒有期望 所以任何小事都可以讓我樂得跟什麼一樣

我也不知道 這段感情可以走到哪裡

總時不時的要提醒自己不要貪心

看似沒有未來 我也不知道我還剩多少籌碼可以跟他玩下去

但是很喜歡這個人 很喜歡和他在一起 每一分鐘都很開心

不過當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愛的時候 我也不用跟誰要未來 對吧

愛與不愛 我已經不知道了 

我們可能真的和一般的couple差很多 我也很愛偷偷生你的氣 再偷偷消氣

不過 你帶給我的幸福與快樂 我知道是真實的

希望我們還能繼續快樂下去 因為我很喜歡你

 

這一年 過得起起伏伏 搞得自己得失心都越來越重

學業上課業上如此 感情上也是如此

我期望自己不要忘了那顆感恩的心

我今天之所以還能在這 沒有發瘋 沒有退縮 沒有逃避 是受了多少人的幫忙與鼓勵

上天給我太多太多東西

那些得失心應該被丟棄 該保有的 是豐盈知足的心

我謝謝那些獲得與失去 我謝謝那些開心 難過 傷痛 幸福

我謝謝老天爺讓我的家人朋友都幸福健康

這就夠了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

那又會是個怎麼樣的年呢?

希望我更明白怎麼愛人和被愛 我更懂得知足

希望我身邊的人能繼續幸福!

Farewell 2009!

Happy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