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便查了一下 英文是Pygmalion effect

 

昨天和Yafei見面 問了一些問題

其實很羞愧 很多syntax的東西 我都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雖然最近在看的東西他都上過了 所以我也不會有看沒有懂 (可見我之前幾乎都是有看沒有懂)

但是還是覺得很愧對老師 畢竟我應該是"早就懂了" 而不是"再學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了那股"見以後的dvisor"的壓力

問老師問題的時候 感覺老師更親近了 沒有那麼一看到他就皮皮挫的感覺

老師也提供了很多insights 讓我在天邊曬著的syntax sense似乎好像應該大概或許有回來了一點點

最終一句 還是多收data 從data的事實來看到底哪個理論workable 我在這猜呀ㄅㄨㄚˇㄅㄨㄟ阿都是白搭 :p

 

我還跟天琳說 我覺得李老師好可愛阿

當我問題問得差不多的時候 害羞的拿他的新書出來給他簽名 他也很靦腆很高興的寫給我幾句話

哈哈哈 我終於有一本作者簽過名的書了

 

我覺得人真的很容易受期待影響 我自己就是

或許 Yafei從頭到尾都不是那麼讓人害怕的人 但是之前的韓國學長講太多讓我們聽了都打寒顫的話

他們當然不是想嚇我們 只是想讓我們有心理準備

可是我不知道 像Yoon-Jung那樣 是不是就是太有心理準備 所以就一直覺得系上不友善?

我承認語言學系不是那麼會關懷學生的系 但是老師們真的都很強很可怕 (意思是強得很可怕 不是很嚇人的意思) 

我可能也有被嚇到 所以對Yafei和Murvet 總是充滿了敬畏 很是害怕跟他們講話

每次見他們都得鼓起很大的勇氣 還要想好說詞和大綱 :p

可能 聰明的人總給人嚴厲的感覺吧...  (好啦 我知道這又是藉口)

當然我自己不認真 沒好好努力向上就是一個根本的問題 就不用再牽拖老師們有多可怕了 (毆)

 

昨天見了老師 突然覺得 難道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嚇自己嗎?

因為老師真的好可愛阿~ XD

仔細想想 學長所說的嚴厲 我還真的都沒看到過

其實以前上課的時候 就覺得老師金古錐 每學期都跟我們說他在魔獸世界的最高level 怎樣怎樣的 :D

不過私下問問題還是會粉緊張

我就視昨天的meeting為本人的一大進步吧! (回復到"自我吹捧"模式)

不管是怎麼樣 以前因為藉口syntax已經way abstract 遠遠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而臨陣脫逃 (這樣看來 我好像是臨陣脫逃專家呀)

如果以後真的要走syntax-phonology interface 可能還是會常常去煩李老師 (誰叫我syntax那麼爛... 哭倒在地)

還是好好表現 把syntax找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