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 本blog竟已經荒廢了超過半個月

從放寒假到開學 從考試前到考試後 從大家都回國跑去玩到大家都回籠上班上課

連台灣都從上課到放寒假了

我終於把爛到不行的paper遞上去了 等著被張老師批回來.... 我有自知之明

這學期 已經糊裡糊塗的過了兩個星期 連本週都快過了一半

很幸運 我這學期又變成有薪階級 謝謝大家熱情支持學中文的潮流

希望中文熱可以一直持續到我畢業找工作....

但是這次我教的是自己要獨撐大局的Elementary Chinese 也就是俗稱的放羊班

(他說 這"放羊" 跟一般英語基督教社會的"放羊"概念差很多....  XD 想想也對 如果我理解沒有錯的話 一般基督徒好像都覺得神或者耶穌是shepherd 而人是那些需要guide的小羊們)

放羊班呢 就是lecture和discussion都是你一人插科打渾說唱跳蹦 想幹嘛就幹嘛 

自由是很自由 但是責任也是很大的 

之前帶小班課 只要認真搞笑讓學生喜歡中文就好

現在要認真教語法上大課 還要顧及到引起他們的興趣 真的很有挑戰性

常常覺得都變成我在唧唧咕咕的一直講 學生都沒機會練習 :(

我怕到學期末學生最大的成就是發現他們的TA英文真的很爛 而不是自己的中文進步很多

總之 教學的路上 我還太嫩 需要修煉的東西還很多 希望不要把喜歡學中文的學生嚇跑才好

 

我這學期還在Mem Lib的Periodical Room打工 錢不多 而且都是早班 但是能賺錢就已經很感恩了

我發現 我真的還是個很欠常識的人 尤其在美國或者英語的社會中

這麼多種報章雜誌Journal期刊 一般(美國/英語)人都能馬上辨別出哪些是熱門的出版品要reserve 哪些不是

我已經上班一週了 還是很摸不著頭緒

不過身處於這麼多各式各樣來自世界各地眾多領域的出版品 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學校的學費那麼貴

我還發現 本來學校有聯合報的 現在正體字的只有世界日報 好像也還有一些中國的報紙

我記得以前補托福的時候某黃老師說Columbia University有十多份中文報

果然 我們學校的學費還沒達到長春藤名校的level所以並沒有那麼多份中文報紙

不過 我想各個洲的大報應該都是有的

至少我看到了當年德文老師說的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就有

其他的 就說我才疏學淺 知道的真的不多

每每工作的時候 弄得滿手油墨時 還是得驚嘆 我們學校的資源真的是不挖不知道有多少

學費都是這樣白白的開下去的 XD

 

有了這兩份工作 再加上上課 其實就是這樣 生活才會糊裡糊塗的一週一週的就這樣過完了

好可怕 應該要好好調配時間 (小姐 你n百年前就一直說要好好時間管理 都幾年了還是沒長進)

這學期修了Chinese Drama 天呀 完全不懂的東西 reading又爆炸多

雖說看一些雜劇傳奇劇本很好玩 有中文版的更好 因為可以一邊看一邊自己演

但是功課多還是很惱人的 尤其我一點文學的sense都沒有

看完了悽苦冤枉後來變成鬼故事的竇娥冤

現在要看據說有很多香豔鏡頭的救風塵 還有70幾頁的文學史的東西 

怎麼那麼可怕!!!

 

上學期答應自己 只要有工作 絕口不提辛苦 不提累或者煩

沒想到 教學工作的確不敢抱怨 但是這文學的seminar 雖然好玩 還是讓我三天一嘆 五天ㄧ唉

好啦好啦 我又在唉唉叫了 打妹打妹

這週還很長 還要加油加油 要撐到星期六! 星期天就有好吃的火鍋了! 

也許不開心的事情很多 但是千萬不要忘了那些開心的事情

把笑話和笑聲收藏好 需要的時候拿出來多多複習 才會開心快樂

 

喔 btw 我為了阿哥哥婚禮買的JCrew洋裝到了

沒試穿就買 很怕太小穿不下會很囧 因為不能退貨換貨 但是沒想到大爆冷門 居然太大

原來本人在生活極不正常的情況下 雖然暴食了很多垃圾食物也大量的吃不健康的外食

但是因為三餐不定 居然瘦了!!!

連暑假訂做的旗袍現在穿都充滿了"空靈"之感 換言之就是胸部嚴重縮水 XD

唉 有道是 人瘦時 絕對不會讓你瘦你想瘦的地方 不想瘦的最先瘦

等復胖時 也絕對不會讓你胖你想胖的地方 但一定是從本來就胖的地方繼續肆無忌憚的累積

就像人常錦上添花 卻少雪中送炭一樣吧 XD

此為常態也!

看來我還可以大吃好幾次大漢堡和油孜孜薯條讓自己胖回來 :p 但是只能胖回來一點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