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po的文章極其的少 本人偷懶是原因之一

主要還是因為真的太忙了

這學期有幸拿到TA 更經朋友介紹得以到圖書館工作

除了星期天 天天都得到學校去

1356工作還有教課 24上課

我說過 其實我是需要生活充實的人 不然我就一股腦的一直懶散向下沈淪下去

可是 這學期過了幾週後 我雖偷偷懷疑"也太忙了吧" 不過還是不敢多想 畢竟有工作就該惜福感恩

當別人有hour不能做 我能代班的我也會開心接

圖書館的工作不像想像中輕鬆 可能因為我都是忙碌的早班(有一次代了下午的班 才知道原來下午班如此之輕鬆 但人菜 沒得嫌/選)

這工作做久了 也挺開心的 天天翻著一向不會看的各大報把他們放到報夾裡 還可以順便看看圖片還有大標題假裝一下

每天處理新來的期刊 也小小的長了一點常識 知道我們學校其實有不少神奇的期刊

知道哪些東西看似報紙但是是期刊 哪些東西看似期刊其實卻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哪些東西他們的確是期刊但是還得先送上樓建檔

對這些事務越來越有sense

可是 當我才開始得心應手的時候 我才發現 我這人又出紕漏了

 

我只顧著埋頭賺錢 根本就沒發現 我都快被驅逐出境了 XD

好啦 其實沒那麼嚴重 但是我如果沒現在發現就會那麼嚴重 

我工作超時了 美國規定 國際學生工作不能超過50%

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天真腦袋以為50%就代表 一個星期工作50小時

換句話說 我竟以為正常工時(也就是full time 100%) 一個星期是100小時 你看我多天真!! (我的朋友都已經當我是白癡了現在)

我想我會有這誤解一定是因為我周圍的人 全都是workaholic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這樣又當TA又在圖書館工作一定沒問題 

直到我又greedy的想接grader的工作時 我才有點怕 跑去問了系秘書

不問還好 一問就ㄘㄨㄚ、賽 我早就工作超時啦!!

幸好之前因為週末要上課還有跑去費城 所以請假了好幾回 外加現在才學期中

不然 我這樣繼續盲目的工作下去 勞工局一定找上我 最後我的visa就會被cancel 我就必須掰掰 然後一輩子別想再踏上美國

我一開始還心存僥倖 想說 拜託 TA和這種算時薪的 應該會因為計算的system不一樣 所以很難發現我超時的問題吧!?

但這念頭馬上就被張老師點破外加罵了一頓 都是同個payroll最好是不會發現 我也太傻太天真了吧

唉 我果真是從頭天真到尾得無可救藥

 

覺得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得跟我的新老闆坦承這件事

我在圖書館的工時也必須驟減 因為前面的超時要挪到後半學期平衡一下

理由還是單純因為我個人考慮不周 沒查清楚國際學生工作時數的問題

對於介紹我此工作的朋友 我也很愧疚 畢竟他這樣好康到相報 我卻有點扯他後腿

新老闆看似沒什麼生氣 只是說 也不希望我工作了拿不到錢 但是她應該沒想到我現在只能做兩小時吧

從十五到兩小時 真的差蠻多的說.... 唉

為了報答大家對我的寬容與恩惠 我決定雖然只要工作兩小時 也不挑軟柿子吃 就挑那幾個忙的時段去

希望能以此明志 顯示我是真心想在那工作的 我是真心希望能為這個世界期刊室盡一份心力的

 

這個簍子是在本人最忙的那週(也就是剛過的這週)捅出來的

我又忙又累 身體不舒服了一週 喉嚨一直莫名的腫脹 一整個人總是沒有元氣

終於把這事處理完後 (雖然目前只找到一個代班的人) 突然覺得時間慢下來了

我自己的時間又變多了

我又可以好好的吃個早餐 好好的和朋友去咖啡館聊天 好好的去union坐著靜觀正在溶冰的湖景以及停佇湖畔或湖冰上的鴨子

不僅如此 因為之前1356都是早班 讓我現在不用上班也都會在七八點時驚醒

這個早起的習慣 也讓我可以多享受到一點春日陽光

雖然從昨天才開始減班 只有短短兩天 我就已經發現 我的神經放鬆了許多

似乎又找回了點上學期一直在practice慢活的我

當然 這種放鬆可能也是來自於 報告終於教了 來訪的教授終於走了 上課的reading也告了一個段落

不過還是很開心 這兩天啥學業都沒碰(好啦 下週又要付出代價了)

這幾天就只是認真的休息 與朋友hang out

 

原來之前偷偷嘀咕"怎麼那麼忙"不是沒有道理 身為學生 我早就超出了我該有的本分

慧心不解的問我 幹嗎要工作超時 我就說 我也不知道 只覺得有錢賺很好

她要我乾脆寫個大字報提醒自己我在這不是為了賺錢 我的本分是讀書 :p 哈哈 還真一針見血

人哪 過與不及都無益 還真難拿捏

這兩天好好的休息 感覺喉頭的腫脹感似乎好像有那麼好一點 (但是每天早上起床時還是最腫最不舒服的時候)

不過 星期五開始脖子其他地方又腫了 根據棠萱的診斷 該可能為淋巴腫大 原因可能是發炎或是阻塞

不會死 但是要去看醫生

之前天天要上班教課上課 根本排不出時間去看醫生

也讓我了解到為什麼常有上班族生病會一直拖拖拖拖到變成重病 因為愛看病如我也有變成這種人的一天

 

現在 多出來的早上時間 就可以去看病了

錢少了 但是健康可以回來了 生活步調又可以充實但不盲快 

而且還受惠於因工作而建立起早起的好習慣 :D

知足就快樂 我呀 之前真的太貪心了

希望以後還是有機會能在PR多多學習長常識 雖然錢不多 畢竟能得到這工作已經算難得了

這學期沒什麼緣份 以後要是有機會可以幫忙 我還是很願意的 :)

新的生活schedule開始 期望自己更知道怎麼好好健康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