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這禮拜 手臂被刺上了4個針孔 一共被抽了22管血液

還外加一杯尿檢

第一管抽的血是學校健康保險的健康檢查 為了明年保險費可以便宜一點 所以就算了

剩下那驚人的數字就是本人週六早上起來突然四肢水腫 關節酸痛 腳底痛到每走一步都可以尖叫的那種痛!

小腿以下痛到不知道痛原是哪裡 手指頭腫得像熱狗 雖然沒有腫到很誇張那種但是握拳有困難是真的

整個被嚇到

但是那天跟朋友約好要去玩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 可能是因為玩得太高興吃得太歡樂

雖然走路很緩慢 每一步都要很小心 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臉部表情

但是還是撐過了一天 也覺得手後來好像比較不腫了

沒想到週日醒來 又是手腫腳痛 那下床的第一步 簡直是生不如死 跟走健康步道或是天堂路沒什麼兩樣

真的很想直接用爬的

然後平衡感啊 肌肉協調度整個就回到嬰兒時期 穿褲子都要坐著穿才可以

一直想不透到底是什麼造成這樣的腫痛 食物中毒嗎? 過敏嗎? 癌症嗎?

當然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好像快感冒了 最近也常常在耳後或是頸部附近摸到一些淋巴小腫塊

再說 週五幫Matty拿木材爬的那個無敵爆陡的小坡不曉得也是不是肇因之一

但是 爬陡坡為什麼手會腫?如果是肌肉痠痛為什麼又整個腳底都痛 還不能久站

如果是因為週五喝酒 那為什麼上周沒事?如果是因為吃壽司 那又是什麼樣的食物中毒會這樣?

如果是痛風那是什麼尿素多?

就這樣十萬個為什麼 外加無數的姑狗和猜測

晚上 問了爸媽吃什麼消水腫 按什麼穴道會有幫助 但是不敢把腳痛的情況講得太清楚

我決定 再給幾天的時間 沒好轉我就要去看醫生了

 

結果週一早上 我四肢關節超緊 連原本沒特別感覺得的膝蓋都開始痛開始腫 連手肘都覺得有點怪怪的

更不要說手腕緊得跟什麼一樣 雖然不是很明顯的腫 但是就是覺得跟平常不一樣

一些簡單的前彎後拗的角度都有酸痛感 膝蓋附近更是隨便摸隨便痛

整個大驚!

馬的 不會沒好轉反而加重吧?! 下床的那第一第二腳 簡直痛到想哭 又再度想匍匐去廁所梳洗

之前坐下站起來的時候 雖不是很容易 但是並無在過程中想一路靠凹的感覺 星期一這感覺真是強烈到炸掉

我就崩潰了

 

由於本人鐵齒 外加懶惰和對自己的期許 就是希望在Appleton用不到醫生 所以一直都沒選primary care provider, which is very stupid

因為 你還是得檢查什麼子宮頸啊什麼的定期檢查啊! 真是很笨

所以我懷著巨痛還得重頭開始register 然後找醫生 找clinice

幸好我找到可以直接去urgent care的clinic 不用先找Primary care doctor 

中間其實有找到別的診所 他們一定要有appointment 也有doctor當天有open

但是他們就是要有primary carer才可以 我心想太麻煩 等我挑完 說不定appointment時間都過了

所以就直接衝可以walk in的urgent care

 

沒想到在那就耗上了一天! 11點半到號到三點多才放我走 我才吃了當天的第一餐飯

還被驗出血液不正常 需要第二天再看一個專門的血液專科醫生Hematologist

所以星期一 就抽了兩次血 第一次 因為症狀太奇怪 有很多原因可能造成這個結果 所以抽血

等報告 等到天荒地老 一個小時後 終於被醫生召喚 醫生說因為驗血結果太不正常 所以需要second opinion

她目前正在等那位醫生回覆她的電話

血液專科醫生終於回電給我當天的醫生 決定要作第二次blood test 然後順便幫我約了第二天的門診

所以週一 兩針! 第二針他們說我可以不用等結果 他們會直接把結果送給明天看的專科醫生

我走的時候 想知道到底第一次抽的血有多不正常 所以要了一份結果

回家把上面的字全部姑狗了一遍 有許多不同的猜測 沒想到 完全畫錯重點 都是無謂的臆想

 

今天 也就是週二 我到了更大的醫院 見到傳說中的血液專科醫生

見到他之前還填了一個好長的問卷 問我有無種種病徵

很多字都看不懂 一直偷偷拿iphone出來查 好丟臉

醫生來了之後 還是又問了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問有無一些較有代表性的病徵

然後 還摸了一些淋巴 看了一下我的手腕手肘的情況

還是覺得四肢關節一起腫很奇怪

最後醫生才大解惑:因為昨天白血球低得太驚人了 所以正常的猜測就是leukemia

(難怪昨天的醫生那麼小心謹慎地問我家族病史 但是她為什麼要問我從哪來啊?今天的醫生也問了一次)

但是他不覺得我有 因為我沒有其他leukemia的病徵 其它數據也正常 所以他不覺得是

但是問題又回到 那是什麼造成關節一起腫大?什麼造成這些痛? 那就是需要more labs

血液專科醫生說 他要和另一個醫生一起colaborate 做更多的lab

看看能不能解讀出新的東西 瞭解病因

所以我才會今天一次抽了19管大大小小的血 還要驗尿 

由於這是大工程 結果一個星期後才會出來

但是明天 你沒聽錯 就是明天 (我居然破紀錄連續看病三天!!!!)

明天我還要再去看那位“另一個醫生” 然後他才會給我藥 (到底這是什麼怪病啊!?)

而那傳說中的藥 我求了三天才求到的藥 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仙丹 steroid

 

但是我今天心情輕鬆很多 一方面 終於出太陽了! 終於! 而且是一整天!

太陽沒有才出來一下又偷偷躲起來 很認真的晒了我們ㄧ整天! 這真的大大地改變我的心情

再來就是 今天下床的時候 覺得這第一腳好像沒昨天那麼痛了 本以為是因為做足了心理準備或是習慣了

但是今天等候醫生聯繫第三位醫生時 我發現我的手不腫了!

這麼幾天以來第一次看到自己手的大小紋理和皮膚皺紋都出現了!

手腕也不是一彎就痛 雖然還是有一點怪怪的

但是那種漲漲緊緊的感覺 消失了很多!

當發現自己正在好轉的時候 那種心情上的relief 真是難以形容

雖然膝蓋還是很多地方腫痛 腳也是走路會痛 但是感覺好像痛的等級都降低了一點

總之明天還要再去看醫生 還不知道他會不會說 啊你好多了 那就讓你自然好吧~ :p

反正 知道自己可以好轉 心境上就輕鬆多了

 

必須說 雖然說在台灣可能會為求快速 直接給止痛藥或者類固醇也是 不用搞個三四天 相對直接便利

但是對於這些醫生鍥而不捨追求真理的心情 我還是很感到敬佩的

感覺他們很重視我的不正常血液和不正常腫痛

雖然每天看診就是一筆自付額 跟台灣那種超便宜的自付額是不能把在一起比的 (心痛 ><)

但是已經比我想像中便宜了一點了 好險

希望明天第三個醫生不要太貴~ 人生呀 真是充滿了不同的高潮

可以肯定的2013老天爺真心沒想讓我舒舒服服地過

我還是好自為之 多加注意的好

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