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一個非常不順的早晨 睡不安穩 作業又沒有寫完

本來要坐第一班bus去的 變成坐最後一班

就是那麼不順

叫了Taxi等了老半天還沒來 真是好樣的 好像打電話拜託他們來耍我一樣

Badger cab便宜歸便宜 也太有效率了吧

看到第二班公車來 再也受不了了 跳了上去 老娘不管了

誰叫你那麼慢 做不到我的生意是你的錯 我的車都趕不上了


結果 還真沒搭上10點那一班

其實好心的司機已經為我停了下來 但是我還有未了的心事 所以還是不上車

我知道 就是自作孽


繼續趕呀趕呀趕功課 交了出去 跑去坐車

司機還不高興我略略的遲到 

肚子痛加一路昏迷到了芝加哥

CTA的機器又來刁難我

沒想到他這次給我的難題是不能用信用卡付款

讓身無分文的我 整個很囧

在Union Station遊走了半個小時 還是找不到其他機器

實在很想抓個路人跟他說 我寫給你支票 跟你換現金好不好

後來 某位大哥指點我可以去currency exchange買一日卷

問題是 問遍火車站 沒人知道最近的currency exchange在哪

後來 跑去一家小店 碰運氣 還真的給我碰到了

店員小姐不知道 另外一個店員也不知道 店裡的客人也不知道

這時 他們問我是不是要換錢

我就說 我只是需要買公車票 CTA機器不收我的card

我又不想給ATM扣跨行轉帳的錢

我想 他們應該很難想像 怎麼有人那麼小氣又窮酸吧

這時 客人大哥就說 公車票不是才兩塊錢嗎 我給你兩塊錢吧

我當然推托說不用 我不是要買單程公車票 我要買一日卷

但我不想因為那五塊錢而有一塊多的轉帳費

那位大哥就說 那我給你五塊錢吧

!!! 我就呆住了

我果然是第三世界來的學生 只差沒有沿街乞討

尚有一絲羞恥心的我就說 我有支票 我寫給你吧

他大哥大概閒麻煩 就說 他不會因五塊錢而餓肚子 (想想我今天可真的是滴水未進 餓翻了)

他的婉拒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能一直說謝謝

店員們就開玩笑說 那他們要10元坐公車 他可不可以給她們

手裡捏著那張五元的bill

我不知道除了心存滿滿的感激 我該不該覺得很羞恥

當我想要省錢時 別人的贈予是在告訴我 我太苛薄了嗎?


終於折騰了40多分鐘後 我買了車票 上了車

沒想到 一上車就看到那位老兄 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只好坐在他旁邊 跟他聊天說話 其實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知道一個窮酸鬼 再度遇到慷慨解囊的大爺 應該謝主隆恩還是羞赧低頭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應該足夠讓他知道 有好大一些台灣人是很窮酸得一毛不拔的

是我太超過了嗎?

不過他的舉動 也的確讓我在這個機器很愛壞掉 人心略顯冷漠的大城市感到溫暖

芝加哥的好人還是很多的! 雖然該位大叔是Michigan來的


到了哥哥家 卸下行囊 以及我一身的邋遢與疲憊

我真的好累

吃著今天的第一餐 還有飄洋過海而來的月餅

這一切是值得的嗎?


剛剛收到老師的信

老師說 我第一次交的東西他已經印出來又改好了

所以他不願意接受我第二次補的東西

當下又是滿肚子火

我想 我可能真的跟他槓上了吧

我在想 我也是在deadline前交的 你不想評分 但是你應該改

這是你的工作

你的工作就是教學以及批改學生的作業 我又沒遲交

還心想 要不要馬上寄email跟他嗆聲 還是等期末評鑑好好算上他一筆

我該據理力爭還是這件事我自己理虧?


我後來覺得可能是因為多日來的疲累 讓我心情很火大吧

我覺得討好很多人好累

我只想面對自己 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真的很不喜歡上這些文學課 我真的不知道意義何在

雖然我覺得念那些東西的確是可以幫助我了解自己文化的文學相關知識

但是我又不是學文學的! 我評論不出什麼大是大非 只有一些市井小民的拙見

況且 了解又不代表我想寫comments 

覺得學者也不過就是一群愛吵架的幼稚鬼 尤其是走人文的 多的是一些沒憑沒據的研究

原來我跟愛因斯坦先生有類似的想法

他覺得科學家是訓練有素的狗 我覺得學者都是很愛沒事找事吵的幼稚鬼

當然 這些都是氣話

我還是很鳥的怕把老師惹火了 最後跑去找我advisor告狀 那我就好笑了

如果 心眼再小一點的 可能期末再送我一個很爛的成績 也不是不可能

我只想說

我還是快快畢業 找個工作 被工作操個要死的時候 我就會覺得當學生很好了

我就會覺得 就算遇到很鳥很討厭的老師 也是一種幸福了

我討厭我的文學老師 我討厭我的文學課

I hate them all!


爸爸媽媽 你們快回來 我好想抱著你們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