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朋友的爸爸過世了

感觸很深

雖然才和他認識一年 但是算是特別投緣的朋友 很喜歡他

雖然我根本不認識他的父母 相談的話題中也甚少提及

不知為何 這個死訊還是帶給我相當大的衝擊

 

可能是因為我們感情特別好

可能是因為我們年齡相同

可能是因為那種擔憂父母的心 我今年夏天也嘗過

當然 比起這件大事 我暑假所經歷的其實很微小

但也或許就是這樣嘗過

我更怕 會不會我也馬上就有這種喪親之痛

很害怕 很害怕

 

看到好友網誌上短短的post 我能體會到他的痛

很深很深地 快要不能呼吸地 卻還是對外建起堅強的堡壘

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種老調牙的saying 卻是很悲痛的真切

 

怎麼想得到竟會是這樣的結局

太不真實了 要怎麼讓人接受

就算知道再多的不捨與不甘 也喚不回什麼

那這痛該怎麼辦呢

 

我突然明白那些自殘的人們在想什麼

原來 必須讓自己的身體很痛很痛 才能用身體上的傷痛去掩蓋心裡上的悲痛

我當然不覺得自殘是個好的解決方法 只是那種世界崩落的無助 我們該怎麼辦

 

至親父母 我們從小到大受父母親的呵護憐愛 努力把我們拉拔長大

現在 我們能給他們什麼?

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到底自己在美國 是為了什麼?

要是哪天父母病了 我能做些什麼?

看著好友的例子 我不得不開始逼著自己去想這些問題

也如他所說的 人走了 留下來過日子的人更讓人擔心

我們要怎麼相扶持相照顧的走下去呢?

失去至親的哀傷 會壓抑著我們的快樂多久呢?

 

我們根本不知道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

在這個父母快要可以享福了的時候 他們會不會說走就走

那我們該怎麼避免這樣的遺憾?

我們該怎麼樣為自己還有為自己深愛的人活?

我們該怎麼捕捉每個小小的美好 默默祈求但願人長久...

 

我想起了阿公阿媽外婆還有阿ㄊㄞ

祖父祖母都這樣不捨了 那若是父母 該如何自處呢?

我無法得知要是我遇到這樣的情形 我會怎麼做

我更無法給予有效的建議 讓身邊的人更好過

我一直都是不愛鼓勵人要堅強的人

因為我自己就是很愛ㄍㄧㄣ的人 所以我知道 那種ㄍㄧㄣ的後面是什麼

我對我的渺小我的無力感到無助

但 我也相信 

脆弱過後的堅強更為堅強 只要我能面對脆弱

 

無奈於人生無常 感慨心中牽掛的實在太多

太多生命的苦痛才等著我們去面對

堅強也好 脆弱也好

我相信一切都是因為愛

相信還是有正向的力量會拉著我們前進

生命不止於此 只要我們願意

走的人 他們的精神長在 並不會就止於那一瞬間 會一直被愛著懷念著

留著的人 也是被愛著 讓從天上從人間來的溫暖包圍著

為什麼要堅強勇敢 身體突然被抽掉一個部分 如此空虛 為什麼要堅強

但希望我以後也能提醒自己 一定要相信

抽掉的部分會慢慢回來 不變的是心中那塊屬於你和他的地方

 

為我們所愛的一切 我們似乎被迫長大 並且要堅強而勇敢

我只想說 勇敢堅強很好 脆弱也沒有錯 只要相信正向

 

我親愛的好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3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